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基本信息
基本信息
发布时间:2018-07-18


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,每年一届定期在上海举办的中国(上海)国际跨国采购大会,已连续举办十七届,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国内外工业部件及外贸企业开展“跨国采购、供应与交流”的盛会。


2015年初,李克强总理在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提出,制定互联网+’行动计划,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。靖达国际紧跟形势,依托东浩兰生集团承办的这一国家级展会,在当年9月举办的中国(上海)跨国采购大会期间,首次在金桥成功举办以互联网+外贸为主题的系列论坛——中国(上海)互联网+外贸高峰论坛。


“互联网+外贸”论坛紧扣热点,契合了时代发展的趋势。自2015年以来,连续举办三年,已经在外贸圈集聚了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。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不完全统计,上海90%以上的外贸企业已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外贸模式创新的实践。互联网与传统外贸的深度融合,简化了贸易链条,推动了贸易信息的透明化,供应链的扁平化,将有助于优化外贸产业链,拓展海外营销渠道,对扩大国际市场份额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、实现外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。


2018410日,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,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,只会越开越大,并宣布,将在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、主动扩大进口等四个方面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。


籍此,“2018中国(上海)互联网+外贸高峰论坛将以“一带一路与贸易全球化”为主题的,围绕中国与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贸易格局,探讨中国外贸该如何利用中国进口博览会契机,促进线上线下零售融合、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,为中国外贸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途径和驱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