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会议动态
2018中国(上海)互联网+外贸高峰论坛圆满落幕,刷爆外贸朋友圈!
发布时间:2018-09-28

2018年926日,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、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支持、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承办、靖达国际执行的2018中国(上海)“互联网+外贸”高峰论坛,在普陀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圆满落幕!本届论坛还得到了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、中国贸易报等单位的参与和支持。


现场近1000名外贸、采购、跨境电商、物流的行业精英前来参与。


础造型因素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



为了更好的指导、统一、推动跨采大会的发展,增进政府和各跨国采购企业的双向交流,及时了解跨国采购的新环境、新动向、及时调整、制定跨采大会发展的新战略,在论坛上向15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证书。


互联网+外贸创新企业



为了表彰并鼓励一批勇于创新、致力于利用互联网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先进企业和机构,第三届互联网+外贸创新企业授牌仪式如约而至,对15家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机构授牌。


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在线平台



采购平台化发展一直是行业的远景为助力跨采大会互联网转型,推动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建立常态化的桥梁和纽带,本次大会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在线平正式启动。


袁岳



零点有数董事长、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作“全球85后现象和新青春消费潮”的主旨演讲;从85后的视角来分析,新生代的消费习惯及对于全球消费模式带来的影响。


宋国友



著名中美贸易专家,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教授根据9月24日,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《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》白皮书。宋教授作为此次白皮书的参与者之一,对白皮书做了详细的解读。


吴玉华


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,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吴玉华作“一带一路战略风险规避及跨国采购的战略价值” 的主旨演讲。


圆桌讨论


由第一财经广播证券节目主持人秦川与袁岳董事长、宋国友教授与吴玉华副会长作“贸易摩擦后的中国经济怎么走?”


分会场一


除上午全体大会外,下午论坛由一带一路、采购与物流、产业升级对接三个分会场组成,为论坛带来最贴地、最干货的主旨演讲。


其中,一带一路分会场首先是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张国华作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,打造有全球辐射力的消费名片”的主旨演讲,分享如何利用中国进口博览会契机,促进线上线下零售融合、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,为中国外贸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途径和驱动力。


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作“扬帆数字丝绸之路,打造数字贸易样板”的主旨演讲。


海通证券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汪立亭带来“新零售行业发展趋势及解决”。


此外,拥有逾20万粉丝的现象级外贸导师外土司前来论坛开设以“新外贸?海外客户精准分析”为主旨的大讲堂。



分会场二


在采购与物流分会场,中国采购供应链工作坊总教练宫迅伟针对当前大趋势下分享了“深度解析中国制造2025”为主旨的演讲。


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李靖作“企业采购的新路径” 的主旨演讲,开启采购和物流的数字化时代。


此外,还有联合国计划署采购说明、新零售及时配送等热点话题。






互联网+外贸高峰论坛在嘉宾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,获得了圆满的成功。过程虽然很艰辛,感谢各位演讲嘉宾、合作单位、参会嘉宾的支持与配合,以及靖達国际的工作人员们的认真和执着,小E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!


在各位嘉宾的期许下,靖達国际将继续努力为互联网+外贸主题的领袖和精英,打造以干货分享、趋势洞察、知识传递为主的高端平台。本届演讲嘉宾的精彩内容,将会推出专题文,敬请期待。








END